首页 > 岗位职责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秘书(教务员)岗位职责

作者: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6/11/10 17:07:27点击数:

一、日常教学管理

教学秘书在院党政领导的领导下开展日常教学管理、教学服务工作,并协助教学副院长做好如下工作:

1.贯彻执行学校和院系的有关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各专业教学计划及各门课程教学大纲。

2.组织安排日常教学方面的事务性工作,负责与教务处联系有关事宜。

3.做好现有专业的建设、调整、改造、拓宽工作,参与增设新专业的调研以及申报工作。

4.做好教学计划的制定(修订)、报送、执行工作,结合教学计划科学合理编排学期课程表。

5.组织各教研室教师制定或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实验大纲、实习大纲。

6.建立健全教师教学业务档案及有关教学、教学研究方面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保管。

7.根据教学计划要求,组织学生的教学实习、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并记录成绩,做好所有资料的分类存放工作。负责报送各教研室提交的实践教学环节的项目经费预算。

8.组织安排学生毕业环节相关工作,定期进行实习情况检查,组织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毕业论文(设计)资料的收集、保存、上报。

9.负责教学日志及教案的汇总,基本格式审核、公布和归档工作。

10.负责办理经教学副院长批准的补课、调停课等手续。

11.负责做好学生转专业、申报双学位、重修、免修、选修、辅修等工作。

12.协助院系领导及辅导员(或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毕业资格及学位资格审查工作。

13.负责通知学生相关的日常教学事宜。

二、考务与成绩管理

1.制定本院各班级期末考试安排表,并将期末考试安排表通知有关师生。

2.审核课程考核计分办法、考卷格式,负责安排考试制卷、考卷保密、考卷的考前分发与考后保密封存等工作。

3.审查学生考试资格,办理缓考手续。及时安排不及格学生补考或重修,发放补考或重修通知,办理有关手续。

4.及时收集考试、补考、重修成绩,做好登录工作并管理本院学生成绩库。

5.负责除期末考试以外的各类考试,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等考试的报名、收费、信息汇总提交、监考安排等工作。

三、其它工作

1.协助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督导室做好本院教学质量监控,做好教学检查的组织和总结工作。

2.协助行政领导做好教学研究、质量工程、精品课程等项目的申报工作,并协助项目的实施与落实。

3.负责本单位教师的教学工作量统计、外聘教师资格的初审与课时费发放申请工作,经院系领导批准后再按要求报送教务处。

4.按教学计划和学生实际人数协助教务处作好教材(教学参考书)的预定和分发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以保证教学活动的正常运转。

5.协助教学副学院长做好本院继续教育相关工作。

6.认真做好本院领导、教务处、督导室交办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