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作者: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6/11/10 17:48:18点击数:

为加强本院领导班子的理论学习,全面提高领导班子理论素养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中心组的作用,规范中心组学习程序,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第一条 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是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理论、加强思想建设的主要形式,是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推动理论学习深入开展的组织保证。建立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旨在发挥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示范作用,促进理论学习深入、持久地开展,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第二条 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目的是促进党总支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素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

第三条 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以探索高等教育规律,以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为中心;坚持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理论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及自身党性党风问题相结合。

二、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人员组成和管理

第四条 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组成员由总支委员、党总支书记、总支范围内的行政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

第五条 党总支中心学习组设组长一名,学习秘书一名。组长由党总支书记担任,学习秘书由党总支宣传委员担任。

第六条 党总支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由总支书记主持制定,每半年提交一次。学习秘书负责提供学习材料和必读科目,作好学习记录,确定理论学习的时间、地点、人员的协调和落实等工作,并负责签到考勤。完成组长交办的其它有关工作。

三、学习内容

第七条 学习内容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的重要文献、重大方针政策,以及高职教育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和理论。

四、学习时间与形式

第八条 中心组学习每月不少于1天,半天自学或参加党支部学习,用半天时间集中学习讨论。

第九条 党总支中心组的学习采用自学、集中辅导、学习研讨、观看录像等形式进行。

五、加强对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领导

第十条 党总支书记为中心学习组制度实施落实第一责任人,党总支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党总支中心组的学习。

第十一条 中心学习组的学习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及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的实效性。要做好学习前的调查研究,每次学习都要有明确的专题,重点学习研究一、两个问题,但不能以具体工作代替理论学习和讨论。

第十二条 中心学习组实行签到考勤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得挤占学习时间,中心组成员必须参加学习,以保证学习时间、人员和内容的落实,中心组成员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讨论的,要向组长请假,由学习秘书履行请假手续。

第十三条 要加强对党总支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管理。中心学习组每年年初要有学习安排,每年年底要有总结考核,每次学习讨论要有记录,中心组成员每年要撰写1—2篇学习心得和理论文章,党总支每年要组织召开一次理论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总结经验,推动学习深入发展。

以上规定经党总支会议研究通过,中心学习组各位成员应自觉遵守,严格执行。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