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关于开展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6/04/01 18:07:06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不断提高教学业务素质和能力,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决定开展平顶山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的参评人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政策,坚持社会主义教育方向,热爱教育事业;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教学态度端正,有良好的师德修养。

2.来我校满1年高校教龄,能按照人才培养计划的要求,精心组织教学。注重学习有关教育思想和理论,能结合教学内容介绍学科发展的新动向和新成果,教学效果良好,年度教学质量考评获得良好以上等级。

3.能积极参加教研活动、进行教学内容研究及教学方法改革,近三年内取得一定成效,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有公开发表的教学改革研究论文(不限于本课程);

(2)有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或获奖证书(省级前7名,地厅级前5名,校级前3名);

(3)有“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省级前7名,校级前5名)。

4.能严格按照《平顶山学院课堂教学工作规范》组织开展课堂教学工作,近3年内未出现过教学违纪或教学事故。

5.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

二、组织管理

学校成立教学优秀奖评选委员会,负责全校评选工作。评选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负责初评的监控和决赛的组织工作。承办单位联合各参赛教学单位,成立评选领导小组,负责本小组的初评事宜。

本届教学优秀奖设一、二、三等奖。学校将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计入教师个人档案。

三、参赛流程

1.报名:符合申报条件均可报名,教学单位举行选拔赛,择优推荐报名到所属小组承办单位。

2.资格审核:承办单位联合各参赛教学单位,成立评选领导小组和评委会,审核各小组参赛教师报名资格,向学校提交本组报名资格审核报告,若有不符,即取消报名资格,同时提交评选工作方案。

3.小组初评: 根据分组情况,承办单位通过组织说课比赛、教学改革方案展示、讲课比赛等环节,等额推荐优胜者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决赛,并向学校报送三等奖获奖名单,学校对三等奖进行审核认定。总获奖教师人数不突破总名额(分组及获奖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具体时间地点由各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参评教师综合得分由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满分100分)、说课(满分100分)和讲课(满分100分)三部分构成,其中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占15%,说课占35%,讲课占50%(综合得分汇总表见附件8)。

4.决赛与终评:各承办单位推荐选手后,学校组织决赛(环节包括:说课比赛、教学改革方案展示、讲课比赛等),评选出一、二等奖。评分规则同上,具体时间地点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学校评选委员会根据参评对象综合得分情况,在综合评议的基础上,研究确定获奖名单。

5.公示公布:对获奖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期后,学校以文件形式公布评奖结果,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四、时间安排

1.承办单位组织初赛(第五周---第七周)。

2.学校组织决赛(第八周)。

3.结果的公示、公布(第九周)。

五、材料上报时间及要求

1.参评教师需向小组承办单位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1)平顶山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申报推荐表(附件2)一份;

(2)参评课程教案(完整章节)一份;

(3)教研论文、教研项目鉴定证书或获奖证书、教学成果的复印件各一份(验原件,验毕退回);

(4)参评课程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单位评审意见表(附件3)各一份,方案的内容主要包含:实施教学改革背景、教学改革的主要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性问题、教学改革的思路、教学改革的具体措施和方法、教学改革的预期成效。

上述纸质材料袋装,注明单位和姓名,并将材料清单贴在档案袋上,电子材料打包压缩,用“单位+姓名”命名,一并报送至小组承办单位。

2.各承办单位需向学校提交以下材料:

(1)各小组报名资格审核报告(初赛开始前报送);

(2)各小组初赛工作方案(初赛开始前报送);

(3)教师(直接认定为三等奖的及推荐决赛的教师)申报材料;

(4)成绩汇总表(见附件5-8)。

上述纸质材料袋装,注明承办小组,并将材料清单贴在档案袋上,电子材料打包压缩,用“第×小组”命名,一并报送至教务处。

联 系 人:王帅鹏

联系电话:2657615

电子邮箱:pdsu3615@163.com

附件1:平顶山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分组及名额分配表

附件2:平顶山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申报推荐表

附件3: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单位评审意见表

附件4:平顶山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申报汇总表

附件5:平顶山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成绩汇总表(教学改革实施方案)

附件6:平顶山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成绩汇总表(说课)

附件7:平顶山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成绩汇总表(讲课)

附件8:平顶山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小组初评成绩汇总表

教 务 处

2016年3月28日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