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硕士生导师闫新庆教授为学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8/05/31 08:18:43点击数:

528日晚7:00,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硕士生导师闫新庆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3306做了一场主题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专题讲座。15级物联网专业近150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闫新庆教授从什么是物联网、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做了什么、当物联网遇到人工智四个方面阐述了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概念以及相互关系。随后,他重点讲述了人工智能时代的首选开发语言Python他通过对比Python和其他编程语言的不同,告诉同学们Python语言的简单易学,可移植性强和可扩展的优点最后,闫教授引用大量实例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以及飞速发展的现状。闫教授渊博的学识和对学术的钻研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通过本次讲座,一方面使同学们意识到了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已成为获得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另一方面也使同学们拓宽了视野,明确了以后专业学习的方向。

闫新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后,主持和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等)10余项,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获得省部级奖励3项。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