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纪律教育计划

作者:时间:2018/04/02 11:41:21点击数:

信息工程学院纪律教育计划

加强纪律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党总支全体党员的党规党纪意识,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现结合实际,制定如下纪律教育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计划安排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年)

主要学习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二)学习两会精神(四月)

主要学习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党章;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 ;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三)学习党风党纪相关制度(全年)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决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规定。

(四)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年)

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13个配套方案。

(五)学习先进典型,开展案例学习(全年)

主要内容:教师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先进典型事迹。剖析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教育系统内的案例,违反专业八项规定的案例等;观看廉政教育影片、视频等;学习良好的家风家规。学生支部:组织学习我院“星青年”先进典型事迹。组织学习校规校纪。

(六)以党性自我剖析为抓手,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借助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理论学习长期开展)

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党章,结合一年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认真做好全年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总结工作。

三、学习要求

(一)学习方法

1.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

2.观看视频、交流讨论、现场教学相结合。

3.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

(二)教育对象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生。

四、组织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总支要把开展纪律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纪律教育计划,要精心组织、创新方式、注重实效。

(二)加强监督检查。总支、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对纪律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指导检查。把握好学习进度和学习要求 ,对未达到学习要求的要及时督促整改。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8年3月30日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