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以案促改,强纪正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8/11/23 20:51:35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我院于11月8日成立信息工程学院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分工开展以案促改相关工作,对分管范围内的风险点进行查摆和整改。

11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4214会议室开展“以案促改,强纪正风”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教工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


在搜集整理典型案例,组织撰写剖析报告后,郑均辉同志在本次会议上以发生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内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针对典型案件查摆剖析案发原因、过程、作案手段及危害情况,警示全体教师坚决杜绝贪污受贿的违法乱纪行为。



郑均辉同志带领大家进行案例学习


会议中提到,我院以案促改工作将由党总支副书记甘泉同志亲自抓、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分管领域和部门以案促改工作的情况。小组成员按照分工,对教学课堂把控情况,遵守财务制度情况,涉及师生重大利益方面等风险点进行查摆和整改,同时结合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三重一大”事项,排查决策程序、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随后,根据我院查摆剖析情况围绕风险点,宣布整改方案。一以听课监督的方式落实课堂作为教学第一责任。二制定《信息工程学院党的发展对象推荐情况统计表》、《学生资助评议表》以建立健全保障制度执行的工作机制情况。三领导班子之间相互警示,确保各项文件签字落实责任,涉及师生重大利益的制定执行评议小组评议表,评议小组签字确认。



王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陈宝生部长近期会议主要讲话精神,着重强调了“中国高等教育已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高校教师不管荣誉多高,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警示各位教师认真汲取课堂教学违规案例的教训,认真落实课堂第一责任。

 11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之家4124开展“以案促改,强纪正风”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乔会珍、崔兵,辅导员刘柯、常钰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我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学生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



刘柯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上,常钰河同志对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晓章四级考试作弊行为、浙江大学学生干部耍“官威”事件等案例进行分析,提醒大家“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堤溃蚁穴、气泄锋芒,“吃拿卡要”看似事小,实则害处无穷。学生干部更是要以身作则,一定要工作中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坚守底线,讲操守,重品行,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还要在生活小节上严格自律,警惕潜移默化的腐蚀作用,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把住小节、守住底线。



常钰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典型案例以案促改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何晓欢、乔畅两位同意学发表听取案例的想法。均表示聆听了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心灵上深受教育和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遵守党的政治规矩,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时刻把党章党规党纪铭记于心,耐得住清贫,顶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生党员代表何晓欢同志发表学习案例后的心得体会



学生党员代表乔畅同志发表学习案例后的心得体会


最后,崔兵老师对各位党员提出要求,警示大家要提高自身法律法规的学习能力,提高自身的防御能力、提高自身的保护能力,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加强思想改造,树立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自重、自律、自警。



崔兵老师做出新要求


“以案促改”是净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我院各位党员同志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