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委 > 正文

我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8/12/23 16:21:01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根据平学院宣文〔2018〕13号《关于在全校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我院于12月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13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为引导爱党爱岗、潜心育人、无私奉献,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展现新时代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加强典型示范引领,我院举办教工“星青年”评选活动,经过组织推荐,会议讨论,最终评选出党员之星、优课之星、敬业之星等八大教工“星青年”。



李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张玉滚主要事迹



大家共同学习了“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领会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教师纷纷表示要按照“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自觉践行立德树人使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树立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上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视频教育片》,旨在以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让信息工程学院纪律规矩立起来,让监督管理严起来,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全体党员教师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学生党支部于6日下午在3306教室开展了以“树立模范典型,争做党员之星”为主题的党员之星评选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第一支部书记乔会珍、第二支部书记崔兵、辅导员刘柯、辅导员常钰河作为比赛评委,我院16级全体学生党员及17级积极分子在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辅导员刘柯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各位学生党员依次上台演讲。参赛选手依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分享自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个人学习经验以及个人经历。同学们认真做着记录,从选手们的演讲过程中体会到了他们吃苦耐劳,勤奋刻苦的精神。





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党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心怀祖国的高尚情怀,紧扣时代的脉搏,对于党的理解和热爱,向同学们展示了党的风采,党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向大家传达了,当代大学生要能吃苦耐劳、勤奋刻苦,坚持人民的立场,坚持应有的底线,做合格的优秀大学生。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密切把活动与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人才工作、加强知识分子工作结合起来,在活动中形成一批学习成果、实践成果并巩固上升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形成激励支持我院师生爱国奋斗、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