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9/09/24 22:27:01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根据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通知》,信息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

9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于421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活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后,甘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永远的“初心”,初心是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基石。唯有不忘初心,党的道路才能更长,唯有牢记使命,党的发展才能更上一层楼。

翟卫青同志就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定党员的政治信仰,坚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二:要始终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三:要把思想建党、理论建党,贯穿始终,推进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把党建设成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王飞飞同志为全体成员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五个重要意义,并指出做合格党员要强化“四种意识”、遵守“三种纪律”、做到“五个一”、做到“三个一心”,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讲政治;牢记使命,坚守责任有担当。

郑均辉同志就杜绝官僚主义进行了发言。提示全党上下“‘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在路上”。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要从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起。加强监督,营造良好的社会范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画好像、执好纪、问好责,使杜绝官僚主义的思想深入人心。

  刘柯同志领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蕴和价值。在学习过程中,她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由中国共产党人的性质、立场和宗旨所决定的。党员应该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应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还应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入党初心,坚守纪律底线,不忘入党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常钰河同志强调了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从“红船精神”讲起,结合九一八事变,带领大家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吃水不忘挖井人”,常钰河同志指出:我们的红色江山是革命前辈辛辛苦苦打下来的,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应总结前人经验,发挥创新精神,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学生代表刘雨菲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当代大学生应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心有所指,梦终会圆。历史没有终结,也不可能终结,肩负使命,与梦想同行的人,终会赢得光明的未来。

学生党支部

9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在4203教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支部书记崔兵,辅导员刘柯、常钰河,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由学生党员代表李敏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刘柯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弘扬“红船精神”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等相关资料,要求所有党员牢记“砥砺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使命。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常钰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王文鹏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平顶山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文件,并对支部接下来的学习提出新要求。

支部组织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相关影视资料。通过视频,全体党员们了解到了张富清老英雄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胸怀大局、矢志奉献的政治品格,淡泊名利、深藏功名的高尚情操,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事情敢于担当的高贵品德,立志做忠诚、干净、担当之人。党员代表赵志刚、张香雪同学分别发表观影后的感想。

会议的最后,第二支部书记崔兵老师对学生代表的发言及张富清同志身上的精神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梳理,并就此次主题教育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要加强宣传,学习他们持之以恒、艰苦创业的优秀品质;第三,要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忘做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思想上受到洗礼。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们均表示,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将来不论身在哪个岗位,始终保持崇高信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平顶山学院60周年校庆献礼。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