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11月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9/11/27 21:52:33点击数:

以丰富学习形式落实立行立改 以课程思政竞赛提升引领作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信息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理论学习※

教工党支部

2019年11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4213教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甘泉同志围绕本次活动主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条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推进国家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路径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通过观看黄文秀、张富清和南仁东三个榜样的视频,促使全体党员从榜样的身上学习不怕苦、不怕累,为国家、社会、人民奉献一切的精神。全体党员均对自己提出了新要求:要以榜样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为国家、社会、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支部                                        

2019年11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3207教室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支部书记崔兵、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崔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同时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的相关精神,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廉政意识,加强党性修养。

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第一书记黄文秀:初心不灭,青春无悔》、《党课大讲堂-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学习专题讲座》等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学习黄文秀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实干,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学生党员代表朱闻博同学和李慧芳同学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想,表示要遵从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领悟到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的重要性,警示全体党员要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做到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实践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 11月1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于4213教室承办了我院的“课程思政”教学预选赛,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后,参赛选手依次上场演讲,将课程教学与课程思政相结合,从两类不同视角向全体教师展示了工科课程开展思政教育的案例或研究成果。经过激烈的角逐,胡海峰、王瑞尧、丁亚飞、刘建粉、夏冰五位同志均获得一致好评,最终进入校赛。

 

此次实践活动通过课程思政比赛的形式,激发了全体教工党员的积极性和使命感,同时也加深了全体教工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全体党员万众一心、锐意进取,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新中国、新时代、美丽平院注入更加强劲发展的活力。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