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数据挖掘在智慧医疗中的应用”讲座

作者: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8/01/01 20:11:43点击数:

12月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3206教室举办了“数据挖掘在智慧医疗中的应用”讲座。本次讲座由谢丽明教授担任讲师,14级、15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谢明丽教授首先提出了“现在是大数据的时代”的观点。讲座开始后,围绕这一观点,简要介绍了大数据,突出了大数据高维、海量、实时的特点。其次,又介绍了数据挖掘的含义以及数据挖掘的各个阶段(数据准备、数据选取、数据预处理、数据变换、确定知识发现目标、选择算法、数据挖掘、模式解释、知识评价)。之后,谢教授讲解了数据挖掘的功能及数据挖掘粗糙集、模糊集、聚类分析、关联规则等方法并列举了数据挖掘技术的许多问题,同时也告诉同学们数据挖掘的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她列举医学上的肿瘤判断等例子展示了数据挖掘在智慧医疗中的应用,让同学们对数据挖掘数据库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概论数理统计三大支柱的重要性有一定的了解。最后,谢教授点明了数据挖掘的研究热点――网站的数据挖掘及生物信息或基因的数据挖掘,展示了数据挖掘未来的研究方向。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了数据挖掘的知识与相关流程,也了解到数据挖掘与智慧医疗的相结合的广阔发展前景。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