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第三届物联网创新大赛

作者: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8/01/01 20:17:39点击数:

12月28日,由平顶山学院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在4117和3307教室举办。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组:实物组和创意组。实物组的评委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甘泉老师,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王耀辉,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王启明、喻恒、郑均辉、王德永、刘征;创意组评委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巍,院办公室主任时合生,学科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周志青、王宇尧、王亚飞、徐鹏飞。参加本次比赛共有34组参赛人员:17组实物组和17组创意组。

大赛开始,王巍院长进行致词,他讲述了举办创新大赛的意义和当下互联网创新的发展趋势,并提出了对参赛选手们的期望。本次比赛分为两个会场举行比赛。两个比赛开始后,各组选手们按照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创意组选手通过PPT讲述自己的创意以及创意的来源:有简单方便的自动售饭机、别致新型的孔明灯、还有智能黑板擦等等;实物组向各位评委们展示实物,有智能小车、机械手臂等作品。各参赛选手的作品创意新颖、贴进生活,参赛选手展示完自己的创意或者作品后,进行现场答辩。三位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专业提问和评价,并就作品中的不足之处提出可行建议。

本次比赛综合物联网各个方面,触及众多网络知识领域,激发学生的创造和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以后物联网的深入学习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