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在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物联网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时间:2019/06/30 09:31:10点击数:

6月22日,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物联网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经过紧张刺激的比拼信息工程学院的参赛学生获得了2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和4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前,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拟定了详细的竞赛方案,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竞赛指导常钰河、丁亚飞老师组织学生积极备战。比赛过程中,通过现场PPT讲解、现场展示及答辩三个环节,充分展示了设计作品的特色和创新点,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学生的表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后,朱少强,李震两位学生荣获大赛特等奖,张惠清荣获大赛一等奖,司森森,夏锐洁,马小晴,燕雨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

 

 

赛后,获奖学生表示此次获奖得益于院系校企合作、双导师授课、项目化教学、集中实训课程的教学模式,也与院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课赛融通的教学理念密不可分。通过本次比赛将专业课程与技能大赛紧密结合,也为学院更多地了解企业搭建了平台,很多的比赛项目是由企业直接参与,包括命题、设备选用、技术维护等工作,突破了传统的“重理论、轻实践”的教育观点,进一步优化了实训项目,完善了课程实训体系。此次比赛也为教学改革、专业设置、课程改革、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指导老师也表示信息工程学院一直在实证OBE教学理念,突出以学生能力培养为导向,激发学生主动参与学习和有效学习,把人才培养目标与岗位职业标准、专业理论知识与岗位职业技能互联互通,以毕业要求为标准,根据专业课程内涵对课程体系进行重构,打破传统理论、实践课程的信息孤岛,在课程内涵上实现融会贯通,提高专业理论、实践课程的教学效果。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提高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创新能力、专业岗位能力,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物联网教育方法的交流、有利于信息工程学院了解物联网行业对相关人才的需求,为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的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