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科创之星”评选活动

作者:时间:2019/11/29 19:00:53点击数: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大学生在学校的动手操作能力。11月28日晚上19点,信息工程学院在3307教室举办“科创之星”评选活动。

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宣读此次评选大赛的比赛要求。紧接着,各位参赛选手上台展示自己的PPT和作品。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们带来的作品令人大开眼界,特别是张冰洁同学的LED手指陀螺,用单片机进行智能控制,运用点阵显示原理控制多个LED灯,还通过单片机内置的ADC转换模板对转动幅度进行采样,然后控制陀螺的亮度变化;李豪峰同学的火灾报警装置以及李晓恒团队设计的Arduino智能浇花装置也毫不逊色,都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中,同学们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向评委和同学们讲出自己的设计想法和观点,赢得了评委们的称赞,把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此次“科创之星”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和语言讲解能力。在提高同学们活动积极性的同时,增加同学们对专业课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的钻研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科学文化素养。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