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巍教授在“教授论坛”作学术讲座

作者: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8/01/06 21:41:50点击数:

   2017年12月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3306教室举办了“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医疗领域的研究进程”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巍教授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是17级全体同学。

在本次讲座中,王巍同志从物联网技术概论、智慧医疗概论、老年智慧医疗平台三个方面介绍“物联网技术在医疗领域的研究进程”。首先,王巍同志给同学们讲述了当下的医疗资源分配现状:看病困难、人口老龄化、优质医疗资源相对匮乏等。王巍教授告诉同学们利用科技可以解决这个难题并进一步给同学们讲述了物联网技术的的基本概念以及发展趋势之迅速。接着,王巍同志为同学们讲述物联网技术在医疗方面的应用——智慧医疗,他告诉同学们现在智慧医疗由智慧医院系统、区域卫生系统、家庭健康系统三部分组成并正在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最后,王巍对物联网专业特点、培养方向和发展前景做了详细介绍。

此次讲座的专业性较强,从物联网技术的起源到在医疗方面的应用。让同学们对物联网技术、研究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为同学们进行相关学习和研究提供了帮助,切实达到了学术传播的目的。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