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信息工程学院情况反馈会

作者:时间:2020/01/07 20:19:29点击数: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月6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信息工程学院反馈了巡察情况。党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向前就巡察情况向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反馈,党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俊刚受第三巡察组组长张高峰委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甘泉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13437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6日起,党委第三巡察组对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巡察监督。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整治任务,紧扣信息工程学院特点,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入手,全面查找政治偏差,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两次审核修订了巡察报告,党委会集中听取并研究决定巡察报告。

王向前指出,2017年以来,信息工程学院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单位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整体运转有序,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能够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保障。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思想建设抓得不紧,理论学习不深入,党的领导不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总支组织力不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力度不够,廉政风险点多,防控意识不强;四是巡视整改力度不够,部分学校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

     王俊刚受张高峰书记委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信息工程学院要认真组织组织传达学习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信息工程学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认真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信息工程学院要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制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突出重点,持久发力,大胆探索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之道;建章立制,务求长效,不断规范各项工作,提升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质量。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夯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责任到人、到岗、到位;加强监督,压实整改,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促检查工作;坚持“开门整改”,巡察整改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向单位师生通报,务求整改工作实效。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甘泉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表态,甘书记代表我院领导班子表示对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全盘接收,并会深刻反思剖析问题根源,按照党委巡察组的要求,提高认识、聚焦问题、认真研究,并建立整改台账,制订整改计划,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做好各项问题的整改,把校党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切实推动学院发展。

  最后,由巡察组工作人员对我院纪检委员郑钧辉同志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