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作者: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24/02/21 15:34:49点击数:

    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是平顶山学院电子信息类基础实验教学的主要基地之一,它承担全校理工类各专业的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任务。电子信息类实验课覆盖面广,具有丰富的实验思想、方法和手段,能为学生提供综合性很强的基本实验技能训练,是培养学生科学实验能力、提高科学素质的专业基础性课程。它在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态度、活跃的创新意识、理论联系实际和适应科技发展的综合应用能力等方面具有其它实践类课程不可替代的地位。

为更好地支撑专业与学科建设,学校于20163月成立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中心。学院拥有较为齐全的实践场地,建有26个教学实验室,9个虚拟职场实训室,4个大学生实践基地,1个省级工程实验室,1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实训室面积2500,仪器设备 4300 余台/套仪器设备总值2000万元。形成了纵向覆盖基础实践、专业实践和工程实践3个层次,横向跨越创新创业理论课程、科研训练项目实践、创新创业能力拓展3个类型的“三创合一”实践教学体系。

实验中心按照专业群实践教学体系的设计思路,负责管理维护基础类,综合类和创新类三大类,

中心建有实验室 26 个,分为5个实验中心,其中电子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有5个实验室,着重培养学生电子线路设计和嵌入式程序控制设计应用能力。通信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有5个实验室,着重培养学生通信网络设计优化能力。物联网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有6个实验室,着重培养学生利用电子技术、通信技术与物联网技术设计开发智能交通与智能家居的解决方案能力。信息技术创新实验中心有3个实验室,着重培养学生汽车电子技术和机器人技术应用研究与创新能力。新 一代信息技术研究中心1个,由5个研发实验室室组成,围绕智慧医疗、智能养老、矿用机器人、图形图像处理展开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