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时间:2020/05/07 18:30:34点击数:

毕业论文是学生在校期间最后一个重要的、综合性的实践教学环节,是专业学习深化与升华的重要过程,是学生学习、研究与实践成果的全面总结,是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培养效果的全面检验,同时也是学生毕业及学位资格认证的重要依据。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工作有序开展,我院特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毕生论文工作要求,要求论文指导老师充分利用网络,加强远程指导,采取替代方案,加强质量控制,按期完成工作。综合学校文件指导意见,经过学院慎重考虑,最终我院采取线上毕业论文答辩的方式进行。第一轮答辩在425日举行,第二轮答辩于430日举行。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物联网信息工程专业共335名学生分为6组在钉钉会议上进行答辩。此次线上答辩工作经过院系的周密研讨,形成《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学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实施方案》,并将答辩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答辩注意事项等以文件的形式提前发与学生,针对学生从未接触线上答辩的客观情况,录制演示视频,帮助学生熟悉线上答辩操作。答辩过程中,答辩人事先把拍摄的实物视频发给答辩老师,然后进行论文内容、研究方法和创新点的PPT展示和阐述;由学院老师组成的答辩小组成员对答辩人进行提问,给予学生适当的思考时间后,答辩人开始答辩;最后,答辩小组人员分别对答辩人的回答进行补充和评价,丰富学生答辩内容。线上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综合学生的毕业论文的学术水平和答辩人的答辩情况进行评议,确定学生毕业论文答辩成绩,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进行严格评审。

特殊毕业年,答辩不延期。线上“云”答辩,让我院师生跨越方寸屏幕,在抗“疫”防控的特殊环境下,打破了空间的限制,至此,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已顺利完成。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