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ICT产业的发展,平顶山学院汇聚产业和学科资源,于2015年成立信息工程学院。学院对接ICT端管边用产业链,开设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和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引进西班牙马拉加大学优质资源,开设物联网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中外合作本科专业。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规模达1300余人。

支撑人才培养的师资规模不断壮大。学院教职工48人,其中教授占总人数的13%,副教授占教师总人数的19%;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45人,其中博士占11%,在读博士占15%;河南省委管高校优秀共产党员1人,河南省模范教师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文明教师1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2人,平顶山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3人,平顶山学院教学名师2人,平顶山学院青年骨干教师10人,平顶山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20人。

支撑人才培养的育人环境不断完善。学院拥有较为齐全的实践场地,建有17个教学实验室,9个虚拟职场实训室,4个大学生实践基地,仪器设备总值1400万元。学院拥有强力管理组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建有1个教工党支部,4个专业基层教学组织,其中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为省级基层教学组织,1个实验教学中心。

支撑人才培养的学科力量不断加强。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为学校A级重点学科,智慧医疗物联网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和平顶山市矿用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学科发展提供了研究平台,图像图形智能处理团队和复杂网络研究团队为学科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智慧医疗、智慧电网和智慧矿山是学科应用的方向。近年来,学院共承担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地厅级项目20余项,社会服务经费300余万元,获得地厅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3项,专利近3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近140余篇,出版专著20余部。

支撑人才培养的产业资源不断汇聚。依托学院与华为共建的华为ICT学院,引进华为成熟的认证体系,优化专业结构,重构“1+X证书制”课程体系,促进专业结构与产业结构深度融合;引进标准的生产技术,迭代课程教学内容,开展浸润式实景教学,促进专业标准与职业要求深度融合;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搭建实践教学平台,构建ICT生产线,促进教学资源与产业资源深度融合;引进优秀的企业文化,营造职场育人环境,推进合作式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

支撑人才培养的国际资源不断优化。依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西班牙马拉加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模式、质量管理体系和优质课程资源,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研发、实验室共建等,有效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学院教学成果不断创新,省级及以上教学研究项目4项,地厅级教学研究项目18项,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6项,出版教材15部,发表教研论文92篇。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个,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学生学习成果不断丰富,学生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20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参与专利申请10余项,参与科研教学项目10余项,获得华为ICT生态职业资格认证数量逐年增加。学生就业质量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满意度90%以上。

志当存高远,勤必争朝夕。学院在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和谐 向上 有为 担当”的学院精神,以“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精湛,创新精神坚实,职业素养优良”为培养目标,汇聚产业与教育资源,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夯实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学生就业胜任力和职业发展持续力。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