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委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担负时代重任”--信息工程学院6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7/08 10:40:56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用讲党课的形式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其中院长王巍同志为学生党支部将党课,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时合生同志为教工党支部讲党课。

教工党支部

6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以“学习重要讲话,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工支部书记时合生同志围绕主题为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讲授精彩党课。

首先,支部书记时合生带领全体教工党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他讲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用心用情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同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坚定自己的信念。

 

紧接着,时合生同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属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他指出每位教职工党员同志应该在学校的领导和院系的部署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快整改补齐漏洞短板,对防控制度再完善、对防控措施再强化、对落实成效再督导,推动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他强调一定要起到党员的带头作用,坚决打赢最后的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时合生同志要求每位教师党员都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他要求各位党员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在疫情面前做好本职工作,上好每一节课,努力做“四有”好老师。

 

学生党支部

6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以“疫情防控显优势,党员争先起模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王巍院长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讲授党课。

QQ图片20200625082435

QQ图片20200625094311

党课开始,王巍院长讲到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我们看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看到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也必将克服一切困难,取得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

QQ图片20200625084650

王巍院长深刻剖析了为何我国能取得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伟大胜利。他指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坚持全国一盘棋和集中力量办大事为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疫情防控凝聚了磅礴力量;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全球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QQ图片20200625085159

最后,王院长又列举了在疫情防控中所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同时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属重点工作,每位学生党员应当在学校和院系的统筹安排下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要向参与疫情防控的先进个人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清醒认识到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尤其在推进学校“五大攻坚战”和应用型大学建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应当担负起的责任与使命。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