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暨第三讲

作者: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7/12/20 12:38:36点击数:

12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在3306教室举办了第二届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暨第三讲。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来自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现中心的毕坤,15及16级部分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毕坤老师从物联网的起源谈起,以智能家居等例子讲述了传感器技术、RFID技术等物联网的技术架构。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智慧农业、智能农业、智慧物流等物联网九大行业,向同学们讲述了物联网专业的良好就业前景;同时,他也提到了物联网领域人才稀缺等问题:物联网专业为落实温总理关于建设“感知中国”中心的重要指示,中国科学院等也率先建立了物联网“感知中国”研究中心,但物联网作为一个新经济增长点的战略新兴产业,社会更需要物联网方面的技术性人才。随后,毕坤老师简要分析了国家地区对物联网推进政策,列举了一些相关企业单位的招聘信息,让同学们更加熟悉了未来就业方向及就业流程。最后,在“你问我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毕坤老师根据自身经验认真回答。

通过本次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让同学们熟悉物联网工程专业的相关就业信息,同学们对当今社会就业现状和未来就业前景有了清晰的了解,对自身的的就业目标以及人生的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规划。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