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家访路上,收获温情”家访活动

作者:时间:2020/09/03 14:46:07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强化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协同育人效果,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以“家校对接,共促成长”为主题的家访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此次活动于线上开展,辅导员乔会珍老师、刘柯老师组成的家访小组及全体被家访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家访的过程中,家访小组深入了解了李佳音、朱闻博、张晓琦和胡田莉四位同学的家庭。乔老师、刘老师分别与这几位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向学生说明了我校教育、管理、资助、奖惩等方面的政策,并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获奖受助情况向学生家长进行了明确的阐述。同时也了解了受访学生目前的家庭状况、学生的性格特点、学生在家的表现,吸取了家长对于学生管理教育的部分经验。学生家庭积极主动的配合工作,让老师们更有信心和学校携手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此次的家访活动,是增进学校关系和师生关系的重要桥梁,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只有老师深入到学生最真实的家庭环境,才会了解最真实的学生,找寻到最适合的教育方法,这便是家访的意义所在。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