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岗位职责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岗位工作职责

作者: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6/11/10 17:09:38点击数:

1. 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

2. 辅导员在校学生处和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制定并实施所辖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定期向学生处和党总支以及学院其他领导请示、汇报工作。

3. 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定期写出调查报告。

4. 经常深入学生之中,做好学生意见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好学校与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

5. 培养学生骨干队伍,开展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活动;积极向校、院团组织、学生会选拔推荐学生干部。

6. 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指导,抓好学生班级宿舍建设和党团建设。

7.教育、管理与服务并重,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思想教育的组织工作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8. 积极参与做好学生勤工助学、心理健康及与学生教育管理有关的各项工作。

9. 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

10.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