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院务公开制度

作者: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6/11/10 17:46:12点击数:

根据《平顶山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院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精神,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务公开工作在信息工程学院的全面开展,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加强信息工程学院的民主政治建设,完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提高教职工的参与意识。结合信息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院务公开制度:

一、院务公开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关于全面推进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学校精神为指导,增强办事的公平、公正、合理和透明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本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发展。

二、院务公开的原则

在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条例规定的范围内,将涉及信息工程学院的重大决策、教师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以及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如实的向教职工公布。本着管理权限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标准公开、办事纪律公开、办事结果公开的原则,确保院务公开内容的真实可信。

三、院务公开的内容

1.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想,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规划;

2.院内各类改革方案,财务预决算方案、各类包干经费的使用;

3.各类建设项目的安排和实施,各类仪器设备和办公器具的配置、文献资料配置和教材管理办法;

4.教职工聘任制办法和奖惩办法,职称(职务)评聘方案,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方法;

5.各类教学科研经费的使用,学院及院(系)两级各类奖金分配方案;

6.各类评先推优工作,学生的各类收费和奖、助学金的评定;

7.干部的推荐选拔、离任审计和部门领导干部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党员发展;

8.教职工购(建)房方案,住房公积金、养老金、医疗保险和其它社会保险金等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和工作安排。

四、院务公开的形式:

学院党、政每学年的工作计划、要点和工作报告要分别召开全院教职工、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布置和总结。由分工会定期召开教工代表会议,通报有关内容。

五、院务公开的措施: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院内分别成立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和院务公开督察小组。

2、院务公开要形成党政工齐抓共管、党政办公室具体承办、分工会监督的领导格局和工作机制,院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层层抓落实。

3、加强学习、把握原则。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全面推进院务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统一思想,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参与意识和民主管理意识,增强院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确保院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

六、院务公开领导小组

组长:王 巍

成员:翟卫青 时合生 李圣普 胡海峰 王艳辉

周志青 闵 改

七、院务公开督察小组

组长:刘 斐

成员:甘 泉 乔会珍 郑均辉 李 宁 崔 兵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