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宣传栏目简介

作者: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6/07/04 23:50:28点击数:

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

实验室是科研创新成果的摇篮,实验室安全不容忽视。2013 年,教育部发布了《教 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技厅〔2013〕1号),实验室安全已成为高校事业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之一。随着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高校实验环境和硬件设施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和提升。与此同时,高校火灾、爆炸、投毒、中毒、危险品丢失等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实验老师和同学们的生命安全。

我院实验室主要为电子类实验室和机房,实验设备多为电子类产品和电脑,也有部分车床、铣床、打磨机等机械类设备,此类设备主要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用电安全隐患、使用设备安全隐患、盗窃安全隐患。消除隐患的最好办法就是做好防范措施。“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因此,通过我院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栏目,提升我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并建立长效机制,使全院上下在注重发展教学、科研事业的同时,更加关注实验安全问题、关注师生的职业健康发展,形成“安全第一”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上一条:实验室用电安全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