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2/04/22 11:40:00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我校组织各单位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实验管理人员、实验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培训学习。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部署了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相关工作;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副处长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2022)》,从修订目的、修订依据、修订结果、内容解读、工作思考5个方面进行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做了主题《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的报告;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院长李爽做了主题为《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的报告。

培训会上,专家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具体案例,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对实验室安全的认知进一步深刻,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培训学习,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开展安全检查,细化检查要点,对发现问题认真整改,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人,严格做到不放掉一个漏洞、不放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对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具有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组织实验室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与整改工作,加强管理工作,强化红线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