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5月份“不忘政治生日 唤醒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25 08:49:16点击数:

为了唤起党员同志当时入党的决心与初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对党的信仰和忠诚,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520日下午在4214会议室召开“不忘政治生日 唤醒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孙泽军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在张诗梦同志的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不忘入党初心。

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增强党性观念,信息工程学院为5月份入党的时合生、杨康鑫、刘柯、丁亚飞等几名党员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向前同志、院长樊爱宛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了生日纪念卡,希望他们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会后教工支部书记孙泽军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发送了祝福短信。

接着,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分别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发表了感悟,讲述了各自入党的初心和初衷,以及一直以来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得到的成长和进步,纷纷表示以后要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党的宗旨,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然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泽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和非党员老师围绕担当作为进行了公开承诺:“严格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所规定的所有义务,时刻把单位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在经济活动中以权谋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带头抵制公款大吃大喝,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提醒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了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孙泽军同志带领全体教师观看了《党章中的党史》系列微视频第六集《奋斗成就梦想两代科学家的赤子情怀》,通过钱学森和黄大年的事迹,让全体教师感悟到了身为一个共产党员要有爱国之心,要时刻以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向前同志对谈入党初心的几名党员老师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谈得贴切、谈得朴实。同时,她要求全体党员老师要多渠道、线上线下结合加强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转化成为工作和生活的动力,不断净化心灵,在专业建设等方面身体力行,团结奋进,全力推动院系的发展。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