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工会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举办“不忘初心修师德、牢记使命塑师风”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

作者:时间:2019/06/28 14:57:13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我院结合专业特点、工作实际2019627日下午3004214教室开展以“不忘初心修师德牢记使命塑师风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会议由副院长时合生主持。


会议过程中,郑钧辉老师通过对文祯中案例、王怀生案例的分析,警示全体教师坚决杜绝贪污受贿的违法乱纪行为,拒绝触碰师德红线,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将以德树人铭记于心,坚决杜绝“师德失范”,勇担教书育人的时代重任。

喻恒和周志青老师分别结合我院实施的双导师制协同培养模式讲述自己带领学生建立实验室、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和心得体会。他们认为教育是讲情怀的,老师们为学生无私付出,默默奉献,而同学们对老师的认同,就是对老师最真切的精神回馈。不求声名垂青史,但求桃李满天下,这不仅是每位物联网创新实验室老师的追求,不仅是我院全体教师的渴盼,更是世界上每位教师内心深处的祈望。

本次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通过对标杆、找差距,一方面推动我院教师师德意识显著提高,另一方面也推进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自我行为规范的践行者、爱岗爱生爱校的模范者。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