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贷款毕业生 诚信还款教育活动

作者:吴英杰时间:2023/05/08 20:34:54点击数:

2023年5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资助两节课之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此次宣讲由资助负责老师吴英杰老师主讲。

此次宣讲带领贷款毕业生共同学习了如下内容。

一、贷款毕业生宣传征信知识及还款知识;二、学习并签订《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约定与承诺书》和《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承诺书》,组织高校贷款毕业生开展诚信还款宣誓仪式,帮助学生树立诚信还款意识,促进学生个人和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良性发展;三、统一学习《支付宝还款操作指南》(见附件1);四、提醒贷款学生保存好纸质贷款合同;五、进行大学生贷款违约案例和后果教育,如:限制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影响贷款购房、买车、失信被执行人将无法正常的乘坐飞机、火车或进行其它高消费活动等;六、提醒学生牢记学生在线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养成定期登录系统维护个人信息的习惯。尤其是更换联系方式、变换工作之后要及时登录系统进行信息的修改;七、告知学生每年的11月1日后登录服务系统,查看本年应还的本息金额,按时付本还息(12月20日是年度结息日,务必在此之前还息),避免逾期产生征信问题;八、提示学生毕业后继续攻读更高层次学位的,在拿到录取通知书以后,及时携带相关材料回学校办理展期或还款计划变更手续,以便读书期间继续享受财政贴息政策。另外,吴老师对校园地贷款和生源地贷款确认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学生按时还款,诚信做人,诚信做事。

 

 

 图片: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