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时间:2018/10/21 20:37:37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由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措施”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在4406教室顺利进行。活动主讲人是辅导员崔兵老师。信息工程学院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健康的概念,即身体、心理及社会适应的良好状态;健康的心理和不健康的心理问题,心理问题就是所有心理及行为异常的情形;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应对方法,比如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等等。最后,崔老师提出学生判断自己是否有心理问题可通过专业人员进行测试,并结合大学生存在的生活案例,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此次活动的展开,是贯彻河南省教办思政【2018】670号《关于开展2018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我校《决定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的要求开展的一次心理讲座,目的是使同学们明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了解到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幸福生活的前提,也是开启成功之路的一把钥匙。

信息工程学院心理部

2018年10月18日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