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作者:时间:2021/10/22 14:46:24点击数:

 

20211021,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

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吴英杰老师主持,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协助吴英杰老师和生活权益部的干事带领各班学生学习《学生手册》中困难生认定档次分类标准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奖助学金的评定办法等内容

 

生活权益部干事接着向大家介绍高校贷款政策,涉及内容有贷款所需材料、贷款最高金额、贷款具体流程等内容。

 

同时,也对我校的“勤工俭学”等其他资助措施进行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在提升自己开拓视野的同时减轻家庭负担,还针对当前频发的网络诈骗事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2021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使同学们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他们当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形成了广泛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注同学们成长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了资助政策方面的知识,更让他们学会诚信、懂得感恩和践行励志,把贫困的压力化为奋斗的动力,在成长的道路上自强不息。同学们对大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正是国家、学校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才搭建起大学生资助这一坚固稳定的桥梁。在此次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活动中,工作方法还有待进一步的改进,如在各校开展活动中,未能真正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还有少学生尚未深入了解资助政策,以后会在宣传和宣讲方面多加改进,以达到更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利用新媒体扩大宣传。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一名学生都成为有用之才”,这是学校资助政策的目标,也在该目标的基础上帮助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宣讲会的举办将有助于新生们进一步了解资助政策,不仅推动学校资助政策规范化,而且进一步解除了2021级新生的后顾之忧,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勇敢追求进步,在校园健康成长。

                                2021年10月21日

                                 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