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季活动

作者:时间:2019/06/17 11:01:08点击数:

2019年3月15日至6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主题为“筑梦青春,筑梦成长”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季活动。活动分为“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班会、首届心理健康操大赛、“阳光心灵,快乐成长”心理征文大赛、大学生心理健康影片赏析、“鸭梨”消消乐趣味游戏等系列活动。我院16、17、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班会中,各班主持人进行开场白演讲并且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主题班会的目的意义、活动流程和活动背景以及对此次班会的要求。随后同学上台发言,畅谈梦想,讲述他们如何做一个坚定的追梦人。同学们分别从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畅谈如何在大学生活中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活动最后,各班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在首届心理健康操大赛中,同学们分工明确、积极筹备,自发成立资料整理组和动作编排组,利用课余时间查阅有关资料,认真借鉴其他院系、其他学校类似活动经验,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动作编排,早晚刻苦练习,表现出了特别明显的团队精神。最终17物联二班、18物联二班、18电子一班、18中外电子一班四个班级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鸭梨”消消乐趣味游戏中,各组选手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充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其中,比赛“谁是卧底”锻炼了同学们的观察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逢七过”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罗辑思维能力,“夹气球”让同学们感受到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性。最后,通过裁判员公正的评判,选出了本次活动的前三名并颁发奖状和奖品。

“阳光心灵,快乐成长”心理征文大赛中,心理委员在班内宣传征文活动主题精神和意义,组织同学积极参加。参赛作品评分采取100分制,评委各自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得分为该参赛人员的最终得分。最终17电一王子璇获得一等奖,17电二候寅寅获得二等奖,17电二李慧芳、18物二张玉可、18通信郑实漫获得三等奖。

大学生心理健康影片鉴赏活动中,通过组织同学观看心理学电影,让学生了解电影中表现的心理学相关知识,从而丰富学生的心理学知识。

各年级辅导员在这期间积极与在学业、情感和生活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学生交流和沟通,及时提供心理咨询或必要的干预,并开展咨询督导与案例研讨,提高咨询干预实效。

此次心理健康季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和质量,展现了我院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