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倡议书

作者:时间:2020/09/17 10:32:45点击数:

致全体师生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深入推进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倡议如下:

一、抵制浪费,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以光盘为荣,做到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浪费为耻,做到用餐不多点,剩餐要打包;以健康为重,做到自主择餐,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拒绝野味;倡导N-1模式点餐

二、勤俭持家,做良好家教家风的建设者。从我做起,自觉把克勤克俭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孩子抓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引导子女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从每个家庭做起,带动督促每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三、强化担当,做节俭风尚的引领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师生践行节俭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努力构建节约型校园,打造精神文明建设新高地,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信息工程学院

2020917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