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论坛(王德永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20/12/04 13:07:02点击数:

    题目:基于计算机视觉的煤矿AI图像综合识别控制系统应用性研究

    时间:2020年12月8日(周二)19:00——20:00

    地点:3407

    报告摘要:煤炭在我国能源结构中仍占有主体地位,经过产业结构调整,煤矿安全生产形势虽有好转,但仍存在结构性矛盾突出、科技创新能力不强和安全形式依然严峻的形式。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提出减人提效、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并提出了智能无人矿山技术,而无人矿山的关键技术就需要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技术。报告从煤矿安全生产概述、智慧无人矿山关键技术及其在煤矿上的应用、煤矿AI图像智能识别控制系统设计、系统平台架构、功能设计及特点几个方面对煤矿AI图像智能识别控制系统进行论述,并对智慧无人矿山未来关键技术作以展望。   

    报告人:王德永,教授,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矿山信息化、视频行为识别等,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教学项目、省级自然科学科研项目 10 多项,主持项目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河南省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和参与国家精品课程 1 门,省级(教指委)精品课程 5 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2 门,主编参编公开出版发行的工学结合教材开发15本;公开发表论文 23篇,其中 EI 收录 10 篇。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