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粉

作者:时间:2021/12/03 14:38:56点击数:

刘建粉,女,汉族,1972年6月出生,河南省西峡县人。19956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7月到平顶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平顶山学院)从事计算机专业教学工作至今,期间就读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获硕士学位。20029~ 20036月在华中科技大学访问学习,20119~ 20126月在北京邮电大学访问学习。1996年任助教,2001年任讲师,2008年晋升副教授,2017年晋升教授。

先后承担过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人工智能》、《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等课程及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数据结构》、《C语言》、《C实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中能认真研究教学内容,准确把握知识结构,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探索、尝试运用新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意识,教学效果优良。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处理,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参编教材2部,主持了《灰色理论与支持向量机相融合的煤与瓦斯突出预警系统研究》(省科技厅)、《多主体系统在煤电生产监控信息系统中的应用研究》(省科技厅)、《基于CDIO理念的物联网特色专业建设研究》(校教研项目)等10余项科研教研课题。所取得的成果获得过平顶山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平顶山市科技成果进步二等奖,平顶山市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多项。2008年获学校“三育人”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2010年和2013年被学校评为“优质课教师”,2010年被评为“优秀教师”,2011年获继续教育优秀教师和优秀指导教师,2013年教学质量考核为优秀。


上一条:孙泽军 下一条:谢丽明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