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室意外事故处理制度

来源:  时间:2018-09-08  点击数:


一、实验室意外事故多种多样,应区分仪器设备损坏、爆炸、火灾、被盗、人身意外伤害等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防护和补救措施。

二、事故发生后,应在采取力所能及的补救措施的同时,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告实验室管理员,由实验室管理员向学院分管领导报告。如属现场人员解决不了的事故,应赶紧拨打求救电话,火警119、救护120、报警110,请求帮助处理。

三、事故发生后,不管事故大小,当事人应尽快把事故的起因和后果以书面的形式,紧急情况可用电话及时报告,之后再补书面材料,报告给实验室负责人,由实验室负责人交给分管领导,由领导开会研究作出处理意见。

四、对隐瞒不报或缩小、扩大事故真相者,应予从严处理。


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5-2077209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