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队伍水平

1、教学水平

实验中心依据“平顶山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实验教学要求,加强实验教学的督导与检查,采用分层把关、分级考核的办法进行,使中心的教风和教学工作评价体系更加趋于合理与完善。经过团队培养,在评教评学中优秀率达到100%,年度教学质量考评中优良率达到100%,有80%以上教师被评为校优质课教师,有21人次获得校课堂教学优秀奖,有3人次获得省级教学优秀奖。

2、教研能力

中心的教师队伍绝大部分为硕士以上,专业能力强,同时拥有三年以上实验教学经验,具备较强的教学能力。在承担各类课程的理论、实验、实训、毕业设计、毕业实习的同时,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共承担省级教育工程项目11项,校级教育工程项目27项,为物联网工程实验中心的示范性建设奠定了坚实的队伍基础和各类教学工程项目改革的基础。

主持的部分教育工程项目:

(1)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软件工程》省级精品课程;《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软件工程》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软件工程》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2)省教育厅教研项目:

1)数据结构典型算法动态展示设计

2)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认证教学模式的研究与探索

3)能力标准对毕业设计的启示

4)基于Web服务的开放式资源库系统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

5)基于CMS的开放式资源库系统

6)“项目学习”在计算机专业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7)卓越软件工程师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3、对外交流及科研水平

实验中心重视教师队伍科研能力的提升,鼓励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几年来,我院被邀讲学5人次,邀请国内知名行业专家进入学校讲学14人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2人次、参加国内学术会议48人次。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4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5篇,被SCI收录1篇、EI收录7 篇,ISTP收录1篇。

主持的部分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

1)河南省道路运输市场监管系统研究

2)煤电厂生产效益决策分析系统研究

3)火电能源分析及决策支持系统机制研究

4)基于模糊积分支持向量机的煤炭客户风险评估研究

5)面向受限域的WEB即时通信系统应用研究

6)椭圆曲线数据加密和数字签名在供电企业生产调度中的应用研究

7)概念格在入侵检测分析中的应用研究

8)基于双DSP的双目图像同步采集及优化系统的研究与设计

9)联合小波和Kalman滤波的煤矿瓦斯预警系统研究与开发

10)基于DSP的变极性等离子焊接工艺系统研究



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5-2077209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