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光纤通信实验室

作者:时间:2018/03/18 09:09:30点击数:

移动光纤通信实验室适合于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飞行器工程等专业学生的专业实验室。能够满足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中外课程合作)专业中《移动通信技术》、《光纤通信技术》的基础实验等课程的教学需要,同时实验设备可以由学生搭建成小规模通信系统,用于学生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实践性较强的教学环节,可显著提升我院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中外课程合作)的专业建设水平,也是开展相关工程应用课程教学改革的硬件基础,也有助于相关教师应用型课程教学水平的提高,保证教学效果。

本实验室可开设的移动通信实验项目有:信源编码实验;声码器实验;信道编码实验;扩频解扩、CDMA编码实验、地址码的相关性与信号分解;时分复用与解复用;各种调制解调实验;各单元级联起来组成一个CDMA手机系统实验(可以拨号通话);手机模拟系统各模块信号测试实验GSM/GPRS模块配置与AT命令编程实验。

本实验室可开设的光纤通信实验项目有:光纤通信认知实验;光发射端机指标测试实验;光发射端机指标测试实验; 光接收端机指标测试实验;电信号传输编译码原理实验;电信号传输编译码原理实验;光纤传输系统综合实验;光纤传输系统综合实验;5B6B码编译码设计及其光纤传输实验;5B6B码编译码设计及其光纤传输实验;5B1C码编译码设计及其光纤传输实验。 

主要仪器设备有:

1. 移动通信实验箱

2.光纤通信实验箱

3.光功率计

4.通信基站

5.光纤熔接机及相关配套工具

责任人:马丽









上一条:基础电子学实验室 下一条:实验室设置1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