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电子学实验室

作者:时间:2018/03/18 09:09:30点击数:

电子学实验室适合于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物理学等专业学生的专业实验室。本实验室有指导教师1人。通过本实验室,能开设二十多个电子技术基础方面的实验项目,可以密切配合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等课程的理论教学。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获得电子技术必要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分析方法和基本技能,使学生掌握电子技术的实验方法和应用技能,为学习后续课程及从事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实验室可开设实验项目有:常用电子仪器的使用;晶体管共射极放大器测试;负反馈放大电路测试;射极跟随器测试;差动放大器测试;RC正弦波振荡器测试;直流稳压电源;OTL功率放大器测试;运算放大器;电压比较器;集成逻辑门电路的参数测试;集成逻辑门电路功能测试;组合逻辑电路的分析与设计;译码器及其应用;数据选择器及其应用;触发器及其应用;移位寄存器及其应用;计数器及其应用;自激多谐振荡器;555定时器功能及应用等。

主要仪器设备有:

1.DZX-1型电子技术综合实验装置

2. UTD2062C型数字示波器

3. F20A型数字函数信号发生器

责任人:张晓朋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