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实训室

作者:时间:2018/03/18 10:59:44点击数:


该实训室以完成传感器、控制器和RFID等方面的模块应用训练任务为主,无线通信网络作为平台数据传输的辅助工具,整套系统在集成运行时也是一套完整的物联网应用系统。该实训室采用智能交通实战平台作为载体实施实践训练。

实训室由学生实训台和智能交通实战平台构成。

学生实训台主要由学生根据实训需求,采用模块组合方式自主配置智能小车,实现的主要功能有车道循迹、光照度检测、气温检测、避障、出入车位、地点名称识别、上下坡/桥检测、隧道识别、车速控制、图像识别和无线数据传输等功能。

智能交通实战平台主要提供给学生一个测试平台的功能,台面上布置有多种形状的车道、路灯、高架、涵洞、车位、ETC、交通闸栏、红绿灯等结构,其内部自带控制系统和无线通信网络系统等构成。

通过2个部分的联合建设,提供一整套完善的物联网应用系统,实现智能小车的自主行驶,由平台的RFID、视频定位等识别装置时刻监控系统的各项实时数据。

此实训室能够提供单片机、RFID、短距离无线通信等课程实训教学功能。

整套系统中,配置11套智能小车的零配件以及无线监控系统,智能交通实战平台整体大小为10m*3m*1m(长宽高),内部配置有白龟湖水库、平顶山学院、市政大厦等标志性建筑。

责任人:董理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