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

作者:时间:2018/03/18 11:39:42点击数:

 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建于2008年,现有计算机和实验教学系统40套。教学实验系统,由清华大学科教仪器厂、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联合研制。适用于本科、硕士研究生的计算机组成原理和计算机系统结构课程的教学实验。该系统有自己的指令系统和监控程序,能够与终端或PC机相连,可以进行联机操作和执行比较完整的程序。实验系统分成主要的两个部分:一部分采用模块化的结构构成一台完整的模型计算机,支持组合逻辑控制器和微程序控制器两种控制器方案,两种控制器紧凑合理,完成教学实验方便高效;另一部分采用先进的FPGA芯片,用户可自行设计CPU(流水和CACHE)。可开设的实验项目有:运算器的组成及设计实验、算术逻辑运算实验、进位控制实验、移位运算实验、存储系统设计实验、控制器的组成及设计实验、总线基本实验、基本模型机设计实验以及部分综合性的实验项目等。

责任人:董理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