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用电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时间:2023/07/03 08:57:22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6月29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实验室用电安全培训及为贯彻落实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6月29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实验室用电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副校长侯延民,实验室管理处、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演练活动。

触电救援演练(摄影/王卓菲)

安全撤离演练(摄影/王卓菲)

心肺复苏急救演练(摄影/王卓菲)

演练内容主要包括触电救援、电气火灾救援、人工呼吸及心肺复苏急救和实验室用电安全知识培训四个部分。过程中演练了安全用电操作以及意外触电的急救措施、电气火灾事故发生后人员有序撤离、应急自救、正确使用消防设备、人工呼吸及心肺复苏急救等,现场还进行了实验室用电安全知识培训。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紧张有序、措施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

侯延民对演练进行总结点评(摄影/王卓菲)

侯延民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开展实验室用电安全应急演练很有必要,教师和学生在实验室经常与各类电气设备打交道,具备触电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急救方法,是很有用的基本技能。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引导师生树牢安全意识,扛牢安全责任;要多开展与实验室安全相关的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应急处置水平,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要扩大参加演习人员范围,加强宣传,让更多师生懂安全、讲安全,真正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有效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