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增强意识 落实整改”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9/04/23 19:18:18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巡视整改工作,发挥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党建工作抓而不实,“两张皮”等问题,信息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继续以“学习+实践”的活动形式,于4月19日开展“增强意识 落实整改”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篇:学习理论,增强意识

 

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理论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宗教问题论述和“两个不得五个禁止”等相关内容。针对高校宗教工作展开了讨论,借助鲜活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平顶山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标准》相关文件要求,我院召开了教工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支部书记时合生同志作工作报告,总结了教工党支部工作的主要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奋斗的目标与努力方向。会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甘泉同志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表示祝贺,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精诚团结,勤奋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实践篇:“学”“做”结合,落实整改

 

各支部认真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着力解决党建工作抓而不实,“两张皮”等问题。教工支部贯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的整改措施,结合我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开展实践党日活动。

活动要求每位教师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进入课堂,在听课中发现问题,在听课中研究教学。听课党员教师在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将课堂上的共性问题作为校本教研的课题,与其他教师共同探究,改进教学。


本次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运行管理和保障,进一步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学生党支部贯彻“学”“做”结合的整改措施,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日活动。要求学生党员充分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全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党支部对每位党员压担子,提要求。按照支部安排,每位党员同志将党员信息卡贴于宿舍床位对应位置,亮出党员身份。支部给每名党员留了“作业”:关切所在班级动态,及时发现并协助班干部解决班级问题,要求每位党员在下次的党小组会议中向党组织汇报班级宗教信仰工作,安全工作,心理工作等方面情况,充分发挥党员“旗帜”作用。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