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学习+实践”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9/03/28 21:05:22点击数:


 

  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执政根基,只有政治上坚强有力,才能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抓好党性教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19年3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实践”党日活动。

 

学习篇:学习理论,增强意识

 

14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理论学习,王巍同志为同志们上党课,他全面梳理了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对春季干部教育培训班上党委书记王文鹏同志和校长苏晓红同志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全体教师贯彻“四抓四提”要求,聚力落实“五大攻坚战”,全面深入推进转型发展。


王巍同志讲党课


郑钧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会议精神


党课结束后,王巍同志传达了省委巡视组向平顶山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甘泉同志传达学校安全会议精神。

  学生党支部会议上,乔会珍、崔兵等同志向我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传达“春季干部教育培训班党委书记王文鹏同志和校长王晓红同志讲话精神”及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们要时刻以身作则,发挥自己的影响力,使安全意识深入每个人的心中。

学生党支部安全知识宣讲


实践篇:不忘初心 助力扶贫

  3月22日,党员师生代表赴平顶山市郏县圈李村开展扶贫活动。

  在圈李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驻村第一书记刘斐同志及村干部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斐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圈李村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刘斐同志向大家介绍圈李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在刘斐同志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代表来到圈李村小学,为学校学生送去文具、书包等慰问品,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贫困学生送去学习用品

  党员师生一行到贫困户家中慰问。大家热切的询问老先生近几天生活状况,老先生非常感谢师生的到访,忙着向大家表达对国家的扶贫政策的感激,对村里的帮扶工作十分的满足。刘斐同志为大家简单介绍“六增一改”等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让大家对国家精准扶贫有了进一步了解。

慰问贫困户


刘斐同志讲扶贫政策

  刘斐同志带大家参观了圈李村光伏发电项目园区、河南省宝象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羊肚菌养殖场等产业扶贫项目。据刘斐同志介绍,光伏发电项目园区每年收益数十万元作为村里的共同收入。刘斐同志到村以后,了解到圈李村作为郏县有名的花生种植基地,结合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购置花生破壳机、色选机、精炼机等油料深加工设备,开办炼油厂,增加村内集体收入,解决部分村民就业难问题。因地制宜开展羊肚菌种植,想方设法提高村民收入的目的。

参观郏县产业扶贫基地光伏发电项目园区

参观炼油厂

刘斐同志向大家介绍羊肚菌养殖项目

  实践出真知,通过这次“实践”党日活动,党员师生收获颇多。几位老师对圈李村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感触很深,深刻感受到“扶贫要有绣花功夫”。在与贫困户的交谈中,深切感受到“扶贫要扶志”的重要性,贫困户不仅在经济上得到扶持,而且感激国家的扶贫政策,感谢扶贫工作队的努力,就是对扶贫工作的充分肯定。学生在参观了太阳能发电等项目后,提出了“可转向太阳能板”的想法,针对羊肚菌养殖技术难度大、管理成本高等问题,提出了“羊肚菌大棚温度湿度智能控制”的想法。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