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9/10/22 18:46:29点击数:


教工党支部

袁桂娥讲党课:深刻理解并深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上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2019年10月14日,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在2106教室为信息工程学院及音乐学院上了一堂以“深刻理解并深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党课。两院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教师、民主党派及部分师生代表听取了党课。

undefined

袁桂娥书记围绕本次主题教育党课的主题,分别从三方面展开讲述:

一是学习教育体会和收获。袁书记分享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找到了差距和不足等学习体会,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使各位师生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明确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二是要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袁书记为大家阐述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不变真理,并引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从三个维度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的内容,发出“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为了谁,我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的灵魂拷问。指出要从党的旗帜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历史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擘画看初心和使命。

三是要深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袁书记指出,深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就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对照检视,查改自身问题;要知行合一,着眼常态常效。

undefined

会议最后,甘泉同志对袁桂娥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总结。甘泉同志认为:理论学习是基础,落实整改是目的。广大党员同志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undefined

 

本次主题教育党课,使广大党员同志意识到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的重要性,促进党员深入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做到知行合一,使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生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传承红色基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持续开展,2019年10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214党员之家组织开展“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支部书记崔兵,学生党支部第一支部副书记刘柯,辅导员常钰河,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党支部第二支部书记崔兵上了《学习主题教育,争做时代青年》的主题党课,崔兵老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部署以及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个人学习体会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对大家展开讲解,告诫全体学生党员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undefined

 

学生党支部第一支部副书记刘柯上了《不忘初心、成长成才》的主题党课。刘柯老师从“不忘初心,成长成才”的角度讲起,从立志、勤学、修德、笃实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坚持理想不懈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undefined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常钰河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对党规党章进行学习,并要求全体党员依据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升自己的党员意识。刘柯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的精神。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紧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讲党史》、《红旗渠》。通过视频的形式,使同学们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干事创业的精神。

undefined

 

学生党员代表李豪峰、黄宁宁分别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表明要不断找差距,抓落实,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的精神铭记于心。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重要意义、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等内容理解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向党章党史的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同时也大力弘扬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的精神。

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走基层,助力扶贫心连心

窗体顶端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贯彻落实平顶山学院扶贫日活动,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师生代表在党总支副书记甘泉同志的带领下,到叶县保安镇李吴庄村慰问所包三家贫困户,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开展了为贫困户修理家电活动。

undefined

师生代表走进田间地头与贫困户村民进行亲切交谈,学生代表在李吴庄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为村民义务修理家电,用实际行动关心贫困户家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密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密切结合,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同时让党员与群众更加心连心。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