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1/01 09:15:15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2019年12月24日下午,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来到郏县堂街镇圈李村,与驻村第一书记刘斐一道,开展了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在圈李村村支部会议室,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初心使命四问”会议。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四问活动中,各党员干部纷纷发言,他们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查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典型问题,敞开心扉谈真体会、真感想。

随后,党员们为贫困家庭捐献了衣服和家电。

扶贫工作是党建的重要工作之一,会上,圈李村第一驻村书记刘斐同志对扶贫政策及工作进行讲解,让大家对扶贫政策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精准扶贫,任重而道远。

会后,党员同志们戴上志愿者帽,拿起劳动工具,将村上的公共场所打扫干净。

“初心使命四问”会议后,党员教师们来到广阔天地乡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来到毛主席塑像、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广阔天地博物馆等地点,通过图片了解、实物查看、雕塑欣赏、文字学习、声像观赏等方式,学习了解了以卢忠阳、薛喜梅、杜银娣、黄法娃等为代表的一代知青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艰而苦奋斗的历史事实。动人的故事将人带回那火红的年代,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当时岁月的艰辛,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又一次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发挥教师的影响力,做好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牢记教育初心,为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