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到信息工程学院参加学生活动

作者:时间:2019/04/28 17:55:30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校领导联系学生谈心谈话制度,4月2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到信息工程学院参加学生活动。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15:00,袁桂娥走进12号宿舍楼,参加了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习语进宿舍,争当追梦人”主题活动。12516的李靖博同学详细讲解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出处、内涵和作为青年学生对习近平用典的理解。袁桂娥对李靖博的讲解表示肯定和赞赏。随后,袁桂娥与宿舍成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她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不仅要读万卷书,而且还要行万里路;要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实践活动,走出校园了解社会,提高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活阅历;要树立远大理想,树鸿鹄志,要感恩社会,奉献社会。最后,袁桂娥为12516宿舍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自觉加强学习,培养坚毅的意志品质。

152B5

袁桂娥参加“习语进宿舍,争当追梦人”主题活动(摄影/白贺琪)

下午16:00,袁桂娥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3306教室上了一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尊崇党章》的党课。她详细讲述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成功经验、党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基本政策,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的内容。最后,她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做有志者,树立远大的志向,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二是要做学习者,珍惜大好时光,不仅要勤学,还要善思;三是要做实践者,要学而时习之,做到知行合一,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奉献社会,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141D3

袁桂娥为同学们上党课(摄影/白贺琪)

  此次“三进”活动,增强了校领导与学生的沟通和联系,弘扬了传统文化,探索了宿舍育人的新途径、新方法,为学校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形成“三全育人”的良好格局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