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岗位职责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岗位职责

作者:平顶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16/11/10 17:15:09点击数:

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是学院总支书记和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从事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助手,具体主持 团总支(学工办)的工作。主要职责有:

1. 在校团委、院党总支领导下负责学工办、团总支全面工作。

2. 协助学院领导制定学院学生工作的计划、报告、总结,拟定学院学生教育和培养的方案并组织落实。

3. 布置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学生工作的各项任务和决定。明确辅导员、班主任各自工作职责,监督检查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情况。

4. 在学院领导指导下负责学院的学生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纪律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织、协调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组织、协调学院资助和奖惩工作;组织、协调学生公寓的管理服务工作。

5. 负责学院共青团工作。指导院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符合青年学生特点、健康有益的活动;组织开展学院共青团宣传工作;维护和代表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开展团青工作的理论研究;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感召力、吸引力和凝聚力,积极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了解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增强团组织思想引领。

6. 协助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组织开展各种科技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陶冶学生的情操、增长学生的知识、培养学生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成功。加强学生班级建设与管理,建设良好学风。

7. 按规范要求,建立健全学生工作档案。

8. 及时向领导汇报学生工作和学生动态,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