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迎接期中检查教学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9/10/19 13:24:59点击数:

10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4214会议室召开迎接期中检查教学研讨会。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王巍院长主持。

首先,翟卫青副院长对日常教学运行情况、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情况、基层教学组织检查情况做了说明,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各项具体要求。随后翟卫青副院长传达了教务处下发的《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并对毕业设计选题做了几点要求。他提出在毕业选题时要大力提高真题真做比例;突出本专业特色;尽量选择与教师科研项目、所带学科竞赛直接相关课题;课题需符合我院重点学科、工程实验室建设所定目标;鼓励更多地采用双导师制。

接下来,王巍院长针对本科教学质量问题谈了几点自己的看法。他强调课堂教学质量是提高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老师们要重视教学、要有危机意识和教学改革的主体意识、要以教研促进科研,将科研成果运用到课程教学研究与改革中、要去做教学改革的探索者和行动者,努力提高教学效果和课堂教学质量。院系随后会加大对课堂教学的监控力度。

最后,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通信工程教研室分别在2214会议室、4419会议室展开了各自教研室的教研活动。物联网工程教研室邀请我院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先行者——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丁亚飞教师围绕什么是混合式教学、混合式教学对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有何促进作用、混合式教学的五种途径、在线课程自助设计与开发流程及所用软件等方面为老师们展示了她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心得。王德永教授在总结时指出,要以混合式教学改革为抓手,线上线下两结合,优化教学全过程,随后两年内,力争每位教研室教师开设一门网络课程,每年申报2-5门精品课程。通信工程教研室、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分别针对2018版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了学习讨论,教研室要求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将2018版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思想和模块化教学内容落到实处,努力培养出优秀的通信、电子领域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