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OBE理念的推广和2018版培养方案新特点”主题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9/10/11 17:44:42点击数:

10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4214会议室召开主题为“OBE理念的推广和2018版培养方案新特点”的教学研讨会。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王巍院长主持。

首先,翟卫青副院长对日常教学运行情况做了说明,从课堂管控、实践教学、教研活动、课程思政四个方面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各项具体要求。

接下来,王巍院长对OBE理念的实施、2018人才培养方案在2019级新生教学过程中的落地、物联网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进一步推进等问题做了概括性阐述。他指出,各专业要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紧密结合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以推进2018培养方案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我院教学改革,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通信工程教研室分别在2214会议室、3201实验室3202实验室,针对本次开会主题由教研室主任主持进行了深层次研讨。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王德永教授带领大家研讨了2018新版方案和2012版方案的区别,并提出2018人才培养方案和教研室目前正在进行的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是一致的。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王艳辉老师从培养目标、就业方向、毕业要求、能力模块划分、课程设置、学期安排、教学大纲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他强调在实施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要坚持将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由上而下分解到课程体系之中,同时还要以学生为中心,确保育人工作全面开展。通信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OBE理念的三个核心思想,并针对OBE理念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评价反馈机制的内涵和关系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