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教研室开展专业教育

作者:宁超魁时间:2022/11/16 16:03:14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提高学生学习意愿,20221115日,通信工程教研室邀请中信科移动河南区域负责人鲁华山老师对2022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专业教育。



鲁华山老师从通信发展史、通信专业导图、5G网络概述、5G+赋能行业,通信职业规划、浅谈6G网络等六个方面对通信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分享。其中在通信专业导图部分重点介绍了本专业开设的专业课程内容与工程实践的对应关系,让学生明白本专业开设的课程在工作中的应用场景;在5G+赋能行业部分重点向同学们传递了5G在各行业的应用情况,丰富应用场景为本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在通信职业规划部分为学生规划了将来的就业前景和方向,鼓励同学们做好个人规划,树立目标,努力奋斗。

  鲁华山老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大唐移动高级工程师、高级项目经理,13年移动通信项目实施经验,精通2G/3G/4G/5G网络端到端规划系统优化方案,致力于移动通信网络技术工程应用实践,端到端5G+垂直应用解决方案,“大唐杯”金牌讲师出题人。


Copyright © 2013 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5-2077209  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制作,版权所有